柒只小矮人🍉

Hello, this is 柒篁 . 您拨打的电话☎️暂时无法接通,请稍后再拨。
“I must down to the seas again,
to the lonely sea and the sky”

【双玄】于中好 (风师大人的神奇日记)

2022.6.27二编:


想了想还是把这篇放出来吧,这一篇是我两年前刚刚开始写文的时候脑补的结局之后的双玄,想法多有不成熟之处,还请大家见谅,看个乐子,不要太过在意。鞠躬!


----------------我是一条可爱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
八月既望,月比十五圆,趁此秋兴,采菊东篱,邀良俦同往,则乐事也。余不喜随人是非,出游则以无人谓名胜者为妙也。所谓名胜古迹者,世人语之耳。


是岁中秋,风雨频仍。余因事未至宴,见人间升长明灯,栉雨沐风而至天界。雨渐小、风渐微,云销雨霁,而月愈明矣。谓贺兄曰:“明日出游否?”答曰:“善。”


江阴有湖,名月,西临一山,曰梅子山。山下湖光映碧,有楼阁临水,湖岸萦回。此暇日访游,烟光净而天幕开,木樨盈畔,秋菊遍地。其香交而不杂,其色雅而不艳,其形姝而不妖。


至湖边楼阁,采黄菊入酒,其香益郁。余曰:“酒如人邪,人如酒邪?”贺兄曰:“何以作此比?”曰:“予每选酒,必得合心意,而酒种类何其多,予所选者皆味相近,邀客饮,不辨。”答曰:“则酒似人矣。”问曰:“为何?”曰:“人如酒,则表似而内异;酒如人,则味异而质同也。”余呷之。


饮罢,折二三桂子,可作熏香之用。


……


“你写什么呢?”贺玄问。


“日记呀。”师青玄趴在桌前,搁下笔,轻轻对着朱红色的小册子吹了吹。然后转头对贺玄说:“等月亮出来出去看吗?我昨天从仙京带了些新制的苏皮月饼。”


“可以,不过……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,为什么要把没处理完的祈愿堆在我的桌子上。”说罢,把一摞纸往师青玄跟前一放。


师青玄把被弄得不整齐的纸张理了理,哂笑道:“这些祈愿上面说了,求风师大人转交给黑水沉舟。”他站起来,拍了一下贺玄的肩,又道:“要我说啊,不如干脆给你修几座庙吧,省得我总是当中转站。”


贺玄把师青玄沾了点墨水的手拿下来,冷冷道:“不必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师青玄叉腰问到。


贺玄走到桌前,拿起师青玄的小本本,瞧了两眼,面不改色道:“就当帮你中秋斗灯拿更高的名次。”


“哈哈哈,这也太不公平了,等等,那我得加油了,万一咱们两个曾经的前十加起来还比不过别人可就太丢脸了。”师青玄笑道,顺手抽走了自己的小本本。


明月当空,浮云清浅,明天应该也是个好天气,对,适合勤奋工作的天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(35)

热度(57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